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

中四报章报道范文一

报章报道: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半数国人把家庭的团聚视为新年的目标之一。读了这则报道后,我感到非常高兴。我觉得农历新年的意义在于团聚,这是因为作为华人,我们都很重视家庭团聚与和睦相处的重要性。
在这个年代,大家都匆匆忙忙地过日子,似乎有做不完的东西。大人们每天早出晚归,为了工作有时甚至没时间和孩子谈天。小孩子放学回家后就拼命地做功课、温习测验...… 繁忙的生活使到大家团团转,没有时间了解家人,忽略了家庭团聚的重要性。所以,农历新年到来时,多数国人都把团聚作为过年的目标之一。
农历新年期间,大家可以抽出时间来和家人谈谈天,了解彼此的生活情况。吃团圆饭时,甚至远在海外读书、工作的家庭成员也都赶回来团聚。大家围坐在桌边,一边吃着美味可口的食物,一边谈天说地促进感情的交流,使得家庭更具有凝聚力。
重视家庭团聚有很多好处:能把重视家庭的价值观灌输给年轻一代,希望他们能延续传统文化,并把它发扬光大。还有,从长远来说,重视家庭团聚也能加强社会和国家的凝聚力,慢慢消除“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思想。
虽然超过半数的国人把团聚当作过年的目标之一,但是有些人还是不重视团聚,在春节期间出国旅行,来躲避新年。我不能同意他们的做法。作为华人,我们应该延续我们的传统习俗,也应该趁新年这个节日拜访亲友,促进人际关系。
我建议政府可以多举办一些家庭活动来促进家庭成员的感情。我们自己也应当尽量从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中抽出时间,和家人一起去看看电影或者去公园散步,来更好地维持家庭的凝聚力。
总之,我认为每个华人都应当尊重农历新年这个传统节日,并趁新年多和家人在一起,促进家庭的凝聚力。希望更多的国人,都来把家庭团聚作为过年的目标之一。

邓兆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