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我心目中理想的学校

我心目中理想的学校

一般上学生都有的写。但是,容易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犯条理不清的错误。

因此,动笔之前应当有个计划:写几方面?每方面都写些什么?比如:希望老师如何…希望同学 如何…希望学校的课外活动 如何…希望学校能怎样帮自己 如何…学校设施应当 如何…

凡事关于老师的,都写在一段。课外活动写一段 …避免混乱。


范文:


  我心目中理想的学校应该是一所有特色的学校。学校要在某方面独树一帜,形成自己的特色,以特色赢得教育的成功。


  我心目中理想的学校应该是一所有品位的学校。学校的品位首先是校园的品位。包括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建筑、每一处绿化都应该精雕细刻,细节有时更能反映品位。其次,一个学校的品位反映在学生的品格上。因为只有人格、品格完善才会有品位,才称得起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


  我心中的理想学校应该有一支创新型的、有活力的教师队伍。而实验学校精英荟萃,老师们不断获得省市级甚至国家级的荣誉。他们有激情、有诗意、有活力、有恒心,因为教育需要激情,需要全身心地投入与无私地奉献;教育需要诗意,需要洋溢着浪漫主义的情怀;教育需要活力,需要以年轻的心跳昂奋地工作;教育需要恒心,需要豪不懈怠地追求与探索。  


  我心中的理想学校应该拥有一批善于探索、具有良好习惯的学生。 教育的真谛就是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良好的习惯将使学生终生受益。

 

  我心中的理想学校应该有一个永远对学生开放的图书馆和电脑室。这样做学校的管理可能难度很大,但是学生的学习不能只局限在课堂。图书馆、互联网上的各种信息都应当成为丰富的教学资源。


  这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学校。

4E 林威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