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星期四

中四报章报道2范文一

报章报道: 最近教育部宣布,有几所学校将推出“学校寄宿计划”,让本地学生也可以在学校寄宿。目的是让来自不同背景的学生学习互相照顾,进行交流,从而培养他们的品格和领导的能力。读了这则报道后,我感触颇深,思绪万千,心里有话一定要说出来。
对于这则报道,真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但是以我个人的观点,我对这个计划并不赞同
首先,这个计划会影响学生与父母的关系。住在宿舍的学生,不会时常看到父母、和父母交谈,这会把学生与父母的关系弄得越来越疏远
其次,这也会让学生少了亲人的关爱和支持。而且,学生也可能会觉得十分寂寞,缺少家庭的温暖。
最后,在青少年这个重要的成长期里,父母不再是孩子所模仿的对象,取而代之的是老师、电视上的明星、歌星,和那一群同样不成熟的朋友、室友。而在这时期,学生也不能很好地分辨是非,所以就有可能有样学样,从朋友身上学到坏东西
但是,从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这个计划所带来的好处。因为学生独立自主地寄宿在学校宿舍,他会学到生活技能,比如:自己洗衣服、打扫房间等。而且学生也可以和不同国家的人沟通,学习他们的文化,广交朋友。
综上所述,虽然“学校寄宿计划”有些好处,但我还是不能赞成这个计划。我觉得学生应当在家庭环境中成长,将来孝顺父母,做一个良好的公民,才是最重要的。
余继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