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星期五

中三报章报道2范文01

  报章报道:保健促进局所推出的反吸烟宣传海报,由于画面过于恐怖恶心,引起民众的争议。读了这则新闻后,我认为对于这样的反吸烟宣传海报,民众会有争议是必然的。我也不同一有这样的宣传海报。
  那么,为什么我不同意有这样的宣传海报呢?首先,宣传海报上的画面实在不堪入目,吸烟者焦黄的牙齿、发黑的肺部等一系列令人恶心、反胃的海报张贴在公车站、地铁站等一些公共场所,对来往的行人造成视觉上的冲击,令人感到恐怖。其次,反吸烟广告还常常在电视黄金时段播映。当我们正以舒畅的心情欣赏电视节目的时候,突然出现的一个个令人作呕的广告画面真是极大地影响了原本愉快的心情。最后,我想指出这样的广告其实并非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仅仅通过这样的宣传广告根本不能让染上烟瘾者迷途知返,也无法有效地阻止更多的人染上烟瘾。——吸烟的人无动于衷,继续喷云吐雾,那些无辜的、根本不吸烟的人,甚至小孩子却要面对恐怖、恶心的视觉冲击!
  然而,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又能作出那些改进呢?第一,我觉得可以建个新的画面改称科学性的文字,让人们从根本上了解吸烟的危害。第二,可以将黄金时段播映的广告从电视屏幕转去广播电台,这样也能够达到很好的宣传效果。第三,对于香烟,我认为应当从源头上加以控制和封锁,才能达到好的效果。政府还应当进一步提高香烟的价格或减少香烟的进口量,并进一步减少“吸烟区”。
  总而言之,反吸烟的宣传队任何国家和地区都是十分必要的,然而从手段上而言,我并不赞同保健促进局的这种宣传方式。

屠匡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