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星期五

中三报章报道2范文02

  报章报道:保健促进局所推出的反吸烟宣传海报,由于画面过于恐怖恶心,引起民众的争议。读了这则新闻,我感到保健促进局的做法是对的,不需要引起这么大的争议。
  张贴这样的海报,虽然不是每个人看了都愿意接受,但我却觉得会有阻吓的作用。尤其是年轻人,很可能看了之后,就会打消尝试抽烟的念头。我的朋友就曾经对我说过,看了那张海报让他觉得非常害怕,他是绝对不敢尝试吸烟了。
出现各种争议的原因,是由于画面过于恶心,不适合儿童观看。反吸烟的宣传也以电视广告方式出现,但播放时间正是一家大小用餐的时候。大家正吃得津津有味,突然出现这样的画面,当人觉得很不舒服。
  我个人却非常同意张贴这样的宣传海报。年轻人会染上吸烟的恶习,是因为他们对吸烟的坏处并不明白,至少是缺乏深刻的感受。有了这样的海报,让他们明白抽烟不实表明上的那么“酷”,而是要承受对身体健康的巨大损害。
  这样恐怖的反吸烟海报,可以用强烈的画面引人注目,劝阻人们不要尝试吸烟,也劝吸烟者早日戒烟。它可以有效地将反吸烟的信息烙印在人们的脑海中。
  总而言之,抽烟是不健康的。反吸烟广告的恐怖画面能深入人心,就是适合的。保健促进局的做法引起了人们的争议,也进而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广告宣传的效果是达到了

陈嘉扬

没有评论: